漻一

嘿!各位看官
倘若,你不喜欢我的写的那点东西,那再好不过。
倘若,喜欢,那真的是有缘。

【曦澄】止于情,何哉?(二十二)

回寒(八)

--------------------------

内含小剧场(祝食用愉快)

--------------------------

琼林那处二人去了多次,在难找出些什么,只能从芍药印纹出发去找些什么。

那些碎片拼在一起,除了可以看出芍药印纹,还能约摸看出这是个碗底。

金家向来喜好将牡丹印在各种器物上,碗底也在这范围之内。


“知道兰陵在修水利的事,虽然动静大,但除了金家以及附属家族应该没有几个人知道了。”说着,江澄指了指已经整理好的从主簿那里拿到的关于这次修水利的卷宗,依旧不停笔画着。

二人又调查了一番梁志鸿的交集圈和为人处世,又将重心转移到兴修水利一事上。


“去年,被几个长老连同几个附属家族的家主提出来的。我核查过经费,金家是正常支出,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江澄放下了手上的笔看着蓝曦臣道。

“我又去核实了一下各地的水利工程,最慢的就是没动工的廿平梁氏,而巍山王氏动作最为快。他们修建好之后,他周边几个家族动作也快了起来,我查过是王氏主动提供的帮助。”蓝曦臣将自己的调查结果告诉江澄。

“哦?”,江澄挑眉,“王衡会这么好心?那些人也会接受?”

“这个不是很清楚,不过王氏派去的人是乔装过的”,蓝曦臣翻看着文件,“各家族的提出者写在第一位的便是这王氏王衡,而最后一位还是那梁志鸿。二人交集看不出什么问题,好像只是点头之交的样子。”

江澄放下手中的笔,看了一眼自己的画作,让蓝曦臣来看。

画上是三朵花,一朵牡丹,一朵芍药,还有一朵是那个芍药印纹上是花。三朵花的花朵都用的是同种颜色,牡丹的叶片是偏黄的绿色,芍药则是黑绿色,而印纹上的芍药叶片则和牡丹一个颜色。

“这样放在一起看确实是有挺大区别的,但不注意的话,这印纹上的花确实能以假乱真为牡丹”蓝曦臣看着画,“阿澄画的真好”。

“干正事”,江澄没好气,偏头看见有点委屈的蓝曦臣,又给了他一记白眼。

“既然画芍药,就画芍药,现在看来这芍药不芍药,牡丹不牡丹,而这两不像,只能说明这幕后之人的想法是”,蓝曦臣正色,“颠覆金家。”

“嗯,你也这么觉得。这只怕是个长战”,江澄道。

“无事,我一直在”蓝曦臣不假思索,说完才觉问题,不觉红了耳朵。

江澄心头一暖,白皙的脸泛起了浅淡的红晕,偏头看向窗外。

“我去给金凌熬点粥,他最近瘦太多了。”说完江澄便理了理衣衫,向外走去。

“好,我也去”蓝曦臣说着,跟上江澄。


某处书房窗边有一朵不合时宜却盛放的金星雪浪,在花旁边,一个人脸浸在阴影里,用剪刀玩味地挑拨着金星雪浪,听着后面的人报告着什么。

“动作倒是挺快,看来金凌这条小命只能放一放了”说着那人用剪刀尖在花下游走,停在离金星雪浪最近的一片被涂紫的叶子上,“不过有没有命活下来就要看造化了,”。

“咔嚓”那片叶子被剪下来,落在那人手上。

那人大笑,手揉搓着掉落的叶子,紫色的颜料染满全手。


小剧场:

那人大笑,手揉搓着掉落的叶子,紫色的颜料染满全手。

“好脏,怎么洗?”看着满手江澄色,主人瞬间满脸嫌弃。

谁让您闲着没事搓叶子玩的?下属在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

收工ing。

“导演,为什么洗不掉,手都要搓烂了!”神秘人黑着脸抖抖自己沾满水的江澄色手指,颇有些中毒太深救不回来的感觉。

“这个颜色是不是很赞!”漻导欢乐的扒拉扒拉小算盘,笑眯眯的开口,“隔壁装修我去弄了点,节约经费嘛。”眼看着那人有黑化的趋势,迅速跑开50米,朝他喊道:“放心放心我问过了,过几天它自动就褪色了!我还要写稿,溜了溜了!”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