漻一

嘿!各位看官
倘若,你不喜欢我的写的那点东西,那再好不过。
倘若,喜欢,那真的是有缘。

【元旦曦澄01:00】今天的江澄抓住重点了吗?


元旦快乐呀!新一年,又双叒叕年轻了一岁(不管,逆生长)

第一次参加,就和好多太太一起,别拉我,让我飘一会(★>U<★)

-----------------------------

自从江澄的宠物店对面开了间花店之后,江澄这间宠物店比以前可清闲了不少。

听说老板不仅帅,还温柔。

江澄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看着不远处新开的花店。

虽说江澄不喜欢那些女生一脸花痴,但被人追捧有什么不好的。

看着曾经围在自己边上的女生都围着对面那个传说中又帅又体贴的老板,江澄感叹:“女人都是些善变且花心的动物。”

“善不善变我不知道,但是每天对着舅舅你这张臭脸,不变的才是傻子”金凌道。

“信不信我打断你的狗腿”,江澄扬手道。

金凌吐舌,接着就去逗弄小猫去了。

江澄看着逗猫的外甥毫无办法,谁让自己经不住诱惑,以一顿莲藕排骨汤为代价就轻松答应了自己姐姐江厌离,在她和丈夫环游世界期间照顾金凌呢。

早知道这臭小子不和小时候一样乖了,最起码也要两顿啊,亏了,亏了。江澄还在心里打着小盘算,眼睛看着对面的女生笑吟吟抱着花离开,竟和传说中帅且温柔,长期隐藏在花痴间的老板对视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老板对他笑了。

“是挺帅的”江澄喃喃道。

“舅舅你说什么?”金凌着逗猫。

江澄挑眉,刚想说什么,就听到金凌的后话:“你要是笑笑,不天天黑着脸,你也帅。”

“我看你小子今天是铁了心跟自己腿过不去。”江澄看了看表,起身给小家伙们添饭了。

听见江澄起身的声音,金凌一溜烟跑了。

 

蓝涣送走兴奋的女生,叹了口气,发现对面的黑脸老板好像看着这边。

嗯,不是黑心老板,是黑脸老板。这是蓝涣从买花的女生嘴里得出的结论。

天天黑脸应该不好相处吧,伸手不打笑脸人,火光电石间得出结论,先笑为敬。

 

今天,金凌不在,江澄连个乐子都没有,又坐在位子上发呆。

对面花店还没有开门,江澄看了一眼表,九点十五。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老古板也会变通了”,江澄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江澄曾可惜,对面老板帅归帅、温柔归温柔,可惜古板的不近人情,还不会做生意。九点开门,十九点关门,一秒也绝不早,一秒也绝不晚,连情人节这种买花好时候都准时关门,比手机时间都准。

 

突然有一个带着口罩的人跑着进了宠物店,还不等江澄坐正迎接,那人就冲到了江澄面前。

“请问,给他包扎一下吗?”那人急切道。

“好,你抱着它去二楼。”江澄看清那人怀里是一只用外衣包着的浑身是血的小狗,给那人指路。

江澄向来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狗,更见不得他们受伤,这也是为什么他放弃兽医来开宠物店。

这附近就这一家宠物店,又靠近社区,老年人也比较多,宠物也多,老年人本就不方便,更何谈带着自己的宠物去找宠物医院。江澄看着店面也挺大,租了两层,二楼是些医疗设备,治疗宠物一般疾病都没有多大问题。

江澄关了店门,挂了暂停营业的牌子。因为店里基本上不是很忙,金凌有空也会来帮忙,江澄也没有多雇人手,增加开销,而今天金凌上学去了。

 

狗的身上拖拽引起的伤口比较多,有一只脚断了。江澄给它清洗消毒,处理伤口,固定断肢,动作熟练。

一旁的人看的入神,江澄连呼几声才反应过来。

江澄安顿好小狗,叫那人出去,办理一下手续,问一下具体怎么回事。

这只狗是那人早上上班路上发现的,见到时已经躺在路上,浑身是血,地上还有一段血迹。那人见小狗还有气息,记得这边有间宠物店,病急乱投医,没想到投对了。

“应当是只流浪狗,在车下过夜,不想车子发动,勾带了他”,江澄得出结论。

“嗯,不知我可以先去给我店铺开张吗?”那人问。

江澄审视对面这人,因为他见多了一时兴起救狗、养狗,最后弃了的人。

那人似乎看出来了江澄的意思,找下口罩道:“不好意思,忘记自我介绍,我们算是邻居,我在你对面。我叫蓝涣,这是我的名片。”

蓝涣见江澄接过名片,“我现在可以去开门了吗?”

“嗯”江澄翻看着名片。

嗯?!

两家店主此次见面以江澄反应迟钝告终。

 

因为狗的缘故,蓝涣经常往江澄这边跑,一来二去都熟了起来。“都”字也包括金凌。

金凌有事没事就往蓝涣那边跑,只要店里见不到金凌的影子,江澄用脚指头都知道又跑去对面蓝涣那里了。

慈母严父,蓝涣又温柔的像自己姐姐般,于是,江澄得出结论,金凌想妈了。

似乎哪里不太对。

哪里呢?江澄又说不出。

 

狗儿,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好了很多了,被刮掉的毛也长出来了些,只是毛长长短短的丑了点,断肢也愈合的不错,已经可以走一小段的距离。

“干得不错,小家伙”,江澄笑着,给狗儿顺毛以示安慰。

狗儿在江澄的抚摸下眯起了眼睛,嘴巴上扬,笑得暖心。

“阿澄,笑起来真好看。”蓝涣心下得出结论,并将这笑印在脑海,一点点描摹。

“你决定好要养它了吗?”江澄抬眸,对上笑吟吟看着自己的蓝涣。

“嗯”,蓝涣语气肯定。

“那给它取个名字吧”江澄道。

“就叫思江吧。”蓝涣看看江澄,又看看他怀里的狗。

“死犟?你怎么看出这狗倔脾气的,你这取名水平不行啊”江澄不假思索,还略带嫌弃,“你一个斯文人取名怎么这么不斯文呢?”

嗯,江澄不仅脸黑,有时嘴也不是很积德。

“不是不是”蓝涣苦笑着摆手,显然听出了此死犟非彼思江,“那麻烦阿澄给取一个?”

他江澄想当年可是社区狗霸,社区所有狗老的少的、公的母的,都被他取了名字,菲菲、茉莉、小爱、小美,都是他的战果,取个名字怎么会难倒他。

“就叫朵朵”江澄脱口而出,胸有成竹。

蓝涣道:“阿澄取的名字不错,很可爱。”

 

这日,江澄刚刚给朵朵检查完身上的伤,还没来得及看脚,金凌便通过对讲机告诉他有个阿姨送来自家的狗来打疫苗。江澄应了一声,让金凌把阿姨还有她的狗带到二楼朵朵对面的房间。

江澄透过玻璃看见金凌把人带到了对面的房间,便将朵朵给蓝涣,嘱咐几句便到对面去了。

蓝涣抚着朵朵,透过玻璃看见江澄动作娴熟,下手干脆利落。

打完有一会了,江澄给阿姨交代完注意事项,那狗还在趴在那里呜呜。

江澄抚摸了它两下以示安慰,又和阿姨说了两句边去对面接着给朵朵检查去了。

江澄轻柔的给朵朵检查着,对面的狗透过玻璃门看到了,似乎不乐意了,嗷嗷叫起来。

那狗是成年哈士奇,体型也偏大,叫起来吓得朵朵瑟缩在江澄怀里直发抖。

江澄抬头对着对面一瞪,那哈士奇的叫声骤止,趴在床上可怜兮兮的看着这边,仿佛受了不得了的欺负。

“噗呲”蓝涣没忍住,江澄狗霸的历史他是知道的,毕竟金凌成天往自己那里跑也不是白跑的。

江澄作为社区狗霸除了负责的给每只狗都取了名字,还负责秩序管理,见到大狗欺负小狗,或者两狗打架,一个眼神就让以大欺小或是打架的狗委屈巴巴该跑的跑了。

江澄看着笑得开心的蓝涣,心想“不知道金凌那家伙天天往蓝涣那里跑说了些什么。”

江澄在心底给金凌的断腿簿上添了一笔。

 

中午,江澄盯着蓝涣送来的饭,一脸生无可恋,又看到一并送来的向日葵,觉得孺子可教也。

自从蓝涣见到江澄有次犯胃病之后,便每日给他送午饭。萝卜青菜、汤汤水水,对于无辣不欢、无肉不欢的江澄来说,寡淡的很。

江澄曾直言,蓝涣,你能不能不要浪费萝卜青菜了,你要给我,别做啊,我还能拿去喂兔子。

话是这样说,江澄每次还是诚实的吃完了,然后提出一些实质性的意见。

不得不说,蓝涣做的萝卜青菜越来越和他的口味了。

为什么?

至少现在江澄吃的时候不用就着老干妈了。

至于花,不知道什么时候送的了,好像和饭一起,江澄记不太清了。他各种方式制止过蓝涣,不过都失败了。

好,很好,人如其取的名,死犟。

开始的时候蓝涣送的是什么勿忘我、各种颜色的蔷薇等等,江澄无感,花名大多也是金凌科普的,倒是觉得某次送的栀子花挺香,摆在店里很安逸。

虽然其间江澄只是感觉那些女生的眼神从失落渐渐不对,哪不对说不出。

看着每天收到的各色的花,江澄实在是忍无可忍了,“蓝涣,你送花表示感谢就表示,能不能送点有意义的?”

蓝涣一时摸不着头脑,第二天便收到江澄派金凌送来的……菜花和西兰花。当然,这俩花最后基本还是进了江澄的肚子。

那之后,蓝涣便不再变着花样送各种花了,只是每天送饭的时候还会附带向日葵而已。

旁边的金凌很是着急啊。

 

当然,江澄明白以后,换来了三天下不了床,已经是后话了。

 

 

“舅舅,舅舅”金凌飞奔进来。

“天塌下来了?多大的孩子了,还毛手毛脚。”江澄抬眼看金凌,“说,怎么了。”

金凌嘿嘿一笑,“下星期学校百年校庆,你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去发言。”

“发什么?”江澄埋头检查着怀里的小狗。

“就赞美学校……”

“培养出你这么个白眼狼。”

“就说一下如何培养出我这么好的孩子。”

“怎么培养?打一顿,一顿不行打两顿。”

“……”舅舅我们还能愉快的沟通吗?

 

校庆当天,蓝涣在人群中一眼便看到了一袭暗紫色印花西装的江澄,但因为有事,只能匆匆看一眼。

“下面有请学校往届优秀毕业生蓝涣致辞。”主持人说道。

江澄一脸震惊的看着一袭驼色风衣配深蓝围巾的蓝涣走上台,开始发言。

金凌漏出嫌弃的表情,“舅舅,好歹你曾经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啊,蓝。。。叔叔,比你大一届,当时可是风云人物啊,你好歹没见过也听过啊。”

金凌原来一口一个哥哥,被江澄强制要求改了过来,现在怎么叫怎么别扭。

他江澄才不要占蓝涣便宜,白捡一个斗大侄子,一个就够受了,还来两个。

 

蓝涣,从小第一,嗯,从小,从云深幼儿园一路到云深高中,全是第一,最后保送云深大学。各种奖学金,奖杯拿到手软。体育也不错,还是跆拳道冠军。优秀就算了,为人还谦和有理,毫无架子。

江澄听完金凌介绍嗤之以鼻,他不也是一路第一,保送云深大学,只是他想学兽医没去罢了。虽然这其中他也叛逆过,不似蓝涣一路乖到家,但整体不影响啊。

 

蓝涣讲完,又是几个人讲。

蓝涣下台没多久,江澄就感受到手机振动,掏出来一看是蓝涣发来的微信。

“阿澄,等下典礼完了可以游校,能陪我走走吗?”后面附了个地址。

“好”想着自己也无事做便答应了。

“(^ω^),阿澄等下演讲加油。”

“嗯”江澄心头一暖,竟从颜文字中看见蓝涣笑吟吟的脸,觉得自己简直魔怔,把手机反扣过来。

一旁的金凌只看见自己舅舅本来好好的,看着看着手机不知道咋了,突然把手机反扣过来,老脸还有点红。

 

江澄嘴上说着教育金凌最好的方法就是打一顿,但真到发言的时候谈出的道理折服了在座的家长、老师。

听着自家舅舅的演讲,金凌第一次觉得自己舅舅这么帅,绝对不是因为他在稿子中夸奖了他,绝对不是。

 

接着又是各种讲,典礼总算告一段落。金凌和江澄告别去上课了。

江澄则去找两人约定好的地址。

 

约定的地方,江澄低头看了眼手机。

突然有东西围上自己的脖子,江澄第一反应抬起手肘向后捣,被一双手接住。

回头一看,是蓝涣。低头原先挂在蓝涣脖子上的深蓝围脖已经挂在江澄脖子上。

“阿澄,好身手”,蓝涣笑着。

 

虽已是十二月,因云深中学绿化好,四处都还是一片盎然生机。

漫步在校园里,好像因为都是这所学校的学生,都有着说不出的默契和情怀,不说什么,却可以相视而笑。

两人从高中部漫步到初中部,似乎默契的想要走遍这个曾经充满回忆的地方。

初中部的一处,蓝涣顿了脚步。

那里是个不显眼的角落,倒是有个摄像头。

 

“阿澄记不记得这里?”蓝涣问。

“曾经的黑天堂?”江澄道。

“嗯”蓝涣道。

“怎么好学生蓝涣也来过?”江澄挑眉,有点好奇。

江澄还上初中的时候,云深中学的监控设施没有全覆盖,这里就是这里一个盲区。纵使云深中学管教严格,坏学生也是有,不敢明面上乱动,盲区就不一定了。说是黑天堂,简单说就是坏学生的天堂。

后来学校开始扫盲,基本答道全覆盖,也就不存在什么黑天堂了。

 

“来过,还遇到过一个人生中重要的想要一辈子的人。”蓝涣回答,声音很轻,撩得人心里痒痒。

江澄听了却觉得没由来的失望,想离开,出于礼貌,还有一点江澄没有发现的嫉妒,还是留在原地,继续听下文“哦?怎么相遇的?”

“大概我上初二的时候吧。那天,我被大家口里的坏学生围堵进这里,那时候的我弱到不行,看起来表面光鲜,其实面对那群学生的时候手无缚鸡之力。那时候我挺绝望的,这里就算求救,也没救吧。似乎上天感受到我的无助,就像是所有童话故事一样,有个女英雄从天而降,打跑了那些人。也像童话故事的发展,我一见钟情,当场告白,不过,被拒绝了。我想继续去追,却怎么也在学校里找不到。”

“哪个不长眼的,你这么好的人竟然不答应,还躲着你,让我听听这位神圣怎么拒绝的”,江澄站着说话不腰疼,有点幸灾乐祸。

“他说,我不喜欢弱兮兮的,风一吹我还得满天找”蓝涣如是说道。

“这理由真是奇葩,也是个神人,还风一吹就上天”江澄嗤笑。

等等,有点耳熟,江澄似乎听起来哪里不对劲,“那个人可是留着个偏长蘑菇头?”

“嗯”蓝涣笑吟吟看着江澄,“还单肩背着个紫色包。”

江澄第一次感觉到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没错,那个神圣就是他。

 

那是江澄此生最大的黑历史,没有之一。

当年江澄仗着自己学了几年跆拳道拿了个黑带,又看了些武侠小说,成天做着武侠梦。

做侠客第一步,先把头发留起,长发飘逸,英雄救美。

第二步,成天在黑天堂巡逻,寻找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有事,二话不说便上去救人,哐哐几拳,该跑的跑。

当时只顾救人耍帅,搞个好汉不留名,风风火火。没想到被救那人还一见钟情,当场告白,搞得江澄背得好汉不留名的台词给忘到脑后,倒是本能发挥了嘴毒给拒绝了。他可是要做英雄的人,怎能被儿女私情给牵绊了?

至于为什么蓝涣找不到江澄,那是因为当天下午那群人间被江澄搅了局,集体去教务处主任那里举报江澄仪容仪表不及格。

第二天江澄便被主任亲自带着去了理发店,剪成了板寸,还定期来检查发型。

于是,江澄的英雄梦告于段落,这个黑历史也就封存了起来。

 

“所以,我长得多好看,你把我认成了女的?”江澄愤愤。

蓝涣苦笑不得,“仙女下凡,恍若谪仙。”

和你的仙女过去吧,把我当仙女,好歹也得是仙男,呸,神将。江澄越想越气。

“阿澄可知救命之恩当如何?”蓝涣笑吟吟看着江澄。

还在怄气的江澄不假思索回答:“自是以身相许。”

“阿澄,可是答应涣了?”蓝涣笑得眯起了眼。

嗯?答应什么了?

还没反应过来的江澄被蓝涣环抱住腰,转了个圈,蓝涣将摄像头挡住,倾身吻住了江澄。

哇!连小手手都没拉过的江澄直接越到了亲嘴这一步,可谓进度神速。

等等!不对啊,为什么自己是被亲那个?

江澄一把推开蓝涣,转身就走。

 

问,蓝涣是怎么知道江澄黑历史的。

答,除了金凌没有别人。

“真该把这小子关到外面吹西北风。”江澄愤愤,金凌的断腿簿又多了一笔。

 

自从那天之后,江澄便躲着蓝涣,能不接触就不接触,朵朵康复的也差不多了,检查报告要么电子档,要么金凌给送过去。

 

按日期,金凌今天将朵朵从蓝涣那里抱过来。

各项检查都正常,“康复的不错”,江澄摸着朵朵脑袋夸奖。

朵朵本来也亲近江澄,弯弯眼,吐着舌头,看起来笑得像对面花家店的蓝涣。

江澄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对着朵朵发起了呆。

一旁的金凌看在眼里,“舅舅,朵朵康复的咋样?”

“很好”江澄回神,在报告单上唰唰几笔,交给了金凌。

金凌看了一眼江澄,带着报告单还有朵朵送到对面去了。

 

“舅舅,我们元旦出去跨年吧,就我俩人家里太冷清了。”金凌提议。

“什么时候了,还出去玩,不期末考了?”江澄从手机看向金凌厉声。

“没问题,大过节的谁不出去玩啊。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金凌略带嫌弃又仿佛怕江澄不信,接着拽出来个英文,以表明自己考试丝毫没问题。

“行行行,考不好等着我打断你小子的腿吧。”江澄厉声说道。

 

元旦前夜,两人去的钟楼广场,那里热闹,也比较有跨年氛围。

江澄无感,也不太喜欢这么热闹的地方,却拗不过金凌,“你小子别乱跑,小心被拐卖了没地方哭。”

“我又不是小孩子”,金凌噘嘴,说完便扎进人群。

 

“该死,这臭小子不说了别乱跑吗,看等下我回去不打断你的腿”,江澄愤愤,掏出手机想要打电话,却看见自己偷偷换的蓝涣照片的手机背景,眼睛莫名的有点难受,“不知道蓝涣怎么过节,一个人在家抱着朵朵吗?”

其实江澄也不是不想理蓝涣,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点拗不过弯来。那天自己落荒而逃,回过头来又怎么可能自己腆着脸呢?虽然心里千万般想去,但自己一贯的骄矜又是说弃就能弃的吗,两厢矛盾着,一拖再拖。

“算了,多想无益”江澄自我安慰,转身要去找金凌,不想撞进一个人的怀抱里。

“抱歉”江澄想要挣脱接着去找金凌,却怎么也挣脱不开。

“阿澄,是我,是我。”蓝涣用他一贯的温柔口吻安抚,但是带着显而易见的慌乱,他颤着手环保江澄,力道轻的江澄可以轻松挣开,就好像他不愿意放手但他尊重江澄的想法,“阿澄,之前是我不好,我不该如此急躁。但是对不起,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我真的害怕你会再次消失,对不起,我真的不想放开你。”

“不抱就算了。”江澄突然的恼羞成怒,打得蓝涣措手不及。不过身体快过意识,蓝涣立刻收紧了手臂,切实的抱住了江澄,七上八下的心躺回胸膛,失而复得的。

失而复得的幸福击得蓝涣头发昏,蓝涣吸了口气,空气大概都是甜的。

天知道江澄闻到那怀抱里的味道有多安心,但还是想挣扎一下,他不确定蓝涣又是如何,假意挣扎几下,也没使力。

天知道蓝涣抱住江澄的时候心里有多忐忑,见他挣扎,大气不敢出,渐渐感受到挣扎的力道似乎不大,索性顺着力道越抱越紧。

 

不远处,金凌透过熙熙攘攘人群看着相拥的两人,有点庆幸还好自己不在那里,不然这么大个灯泡,想想也尴尬。天天看着自家舅舅对着蓝涣哥哥,呸,蓝涣舅妈的照片发呆或是对着网上舅妈的跆拳道比赛傻笑,都快怀疑自家舅舅是不是傻了。

没办法,解铃还须系铃人,金凌借着送朵朵的功夫和蓝涣商量好的对策,嗯,他是主策划。

这也是在新年的前一天解决了自家舅舅的终身大事吧。

新的一年舅舅有了对象,自己有了舅妈,不亏。

恭喜金凌成功解锁爱神丘比特技能。

金凌拍拍怀里的朵朵,“走朵朵,和我去外婆家,我给你介绍个对象,他叫仙子……”

金凌抱着朵朵,滔滔不绝,招了一辆出租车,坐进去,报了个地址便走了。

 

另一边的两人,在钟楼广场的夜市逛起来。

蓝涣牵着江澄,颇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感觉。

“阿澄,要吃烤冰淇淋吗?”蓝涣看见有卖便说道,金凌有说过江澄喜欢,加上现在也不是很冷。

“抹茶的”江澄毫不客气。

“好,那里人多,阿澄在这等我”蓝涣道。

见江澄应下,蓝涣钻进人群,不一会便拿出来了两个,“阿澄,拿一下,还有一个我拿不过来。”

“你怎么买这么多?”江澄问。

蓝涣嘿嘿一笑,没说什么。

江澄刚一接过,蓝涣便又钻进了人群,“啧啧,不得不说长得帅也有好处,排队时间都比别人短”,江澄感叹。

蓝涣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背在后面走来,到江澄面前,献宝一样拿出一个兔耳发卡,给江澄带上。

江澄自是想反抗,奈何一手一个烤冰淇淋,他可舍不得浪费,只能任蓝涣摆布。

带好兔耳,蓝涣后撤一步,掏出手机,“阿澄,看镜头,茄子”。

开始的时候江澄还有点畏手畏脚,蓝涣连拍了几张之后,索性在镜头前不客气地吃了起来。

拍完,蓝涣笑吟吟的翻看照片,挑了几张特别合心意的给江澄看。

 

两人又逛了一会,见人群开始向钟楼移动,看了眼时间,索性一起参与倒计时,迎新年。

在听见第一声钟响的时候,两人同时收到消息,都来自金凌。

“舅舅,我好不容易帮你骗到的舅妈,别又搞丢了。别担心我,我带着朵朵去外婆家了,才不给你当灯泡,免得又要被你打断腿。”

这小子有自知之明。

“舅妈,好好对我舅舅,你要敢对不起他,我第一个打断你的腿。”

这舅甥俩真像。

两人同时回了一个“好”字,又同时看向对方,相视一笑。

在漫天相拥烟花下,相拥。

 

一个假如的番外:

假如蓝涣又捡了一只狗。

“不打算取个什么字?”江澄挑眉,一脸我知道你去名字能力不怎么样但我还是要给你机会表现自己的慷慨。

“就叫思澄吧”,蓝涣看看狗又看看江澄道。

“不得不说都和我在一起这么长长时间了,蓝涣你取名字的水平怎么一点也没长进”,江澄没好气,“上次死犟,这次死撑,就算看他瘦也不能拼命喂,让他顿顿撑死啊,喂得过于肥胖,我还得给他减肥不说,对他也不好。”

蓝涣感觉有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

 

问:今天的江澄抓住重点了吗?

答:您觉得呢?(笑)

 

 

-------------------------

花语小科普(可能会有出入):

勿忘我: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蔷薇花:爱情和思念。红蔷薇代表了疯狂的爱恋;红蔷薇代表了热恋;粉蔷薇代表了爱的誓言;白蔷薇代表了纯洁的爱情;深红色蔷薇代表了只想和你在一起;粉红色蔷薇代表了我要与你过你辈子;圣诞蔷薇代表了追忆的爱情。

栀子花:永恒的爱/一生的守侯/我们的爱。

向日葵:爱慕,太阳,沉默的爱。

评论(100)

热度(14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